17国贸7班 和文婷——我与“他们”的记忆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42

20179月,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来到离家2850公里的安徽。一下公交车就被热情的学长学姐接过行李,一边引路一边告诉我在他们那里办手机卡月租就能便宜多少钱......最后,我被带到了蚌医门口。掉头重走,我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来到了安财。我的大学生活就由一场“乌龙事件”拉开了序幕,那时我一定不知道,我的四年会如此充实美好。

翻墙小队,以和为贵

她们是我在安财最早遇到也是最晚分别的人,在此之前我从未经历过住宿生活,却听说了不少和奇葩室友生活在一起的事,遇到她们之前我是忐忑的,不过这种忐忑在我们见面的第一天就烟消云散了。序幕是在澡堂的“坦诚相见”,高潮是当晚几乎通宵的“秘密夜谈”,落幕是龙湖春天拐角的超大烤面筋。

1是“百毒不侵”的毒舌小社恐,蚊子都不叮她,毒舌起来句句”诛心“,见到外人又秒变小怂包。有她在,多难过我都能马上笑出声,看到她恐惧时我又想马上挡在她身前;2原本是“清纯懵懂”小忙内一只,奈何和1呆久了现在也不那么正常,她是我见过共情能力能排TOP2的小天使,我哭的时候她也能难过到和我一起嚎啕大哭,最爱生气的她又总因为芝麻绿豆大点的事把自己气的“肝疼”;3是我,“以和为贵”这个群名的来源就是我,因为我姓“和”;4和我是“革命战友”,我们都来自新疆,她敏感又强大,考研这条路,我俩一起哭哭啼啼走过,最后一起跌跌撞撞上岸。一开始只有1234时,南苑3502说自己是最闹腾寝室,无人敢称第二。几个星期后,听说5要来了,据说有先天性哮喘,要处处小心,1234开始担心5会不会不好相处,502会不会失去“自由”。事实证明,近朱者赤,近1234者闹。四年以来,大家眼看着5从温柔微笑着看1234前仰后合,到比1234还要前仰后合,最后连哮喘都不怎么犯了,真不知道是该对她说对不起,还是该让她说谢谢我们。

五个人,五种性格,五种颜色,我们如此不同,又如此相同,所以才会如此和谐吧。为什么还有“翻墙小队”?因为我们翻墙被抓了呗。


我爱我家

安徽财经大学广播台,不说一半,至少占到我大学生活的三分之一。从三轮面试,到分组,到魅播,再到三次播音考核,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我才留下来,走进播音间,我从未想过进入一个学生组织会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可我就是边抹眼泪边闯过来了。

因为台里的工作,我练呼台和题头练到室友都会跟着一起念、连续几个月压点狂奔回宿舍、由于播音前不能吃饭两年多有一半的时间都没有按时吃过下午饭、留部后也压力大到失眠脱发、在文传院的时间比在宿舍还要多......

也因为台里的工作,我收获了一份独有的自信、收获了很多特殊技能、我还遇到了我大学最好的一群朋友,我们对工作认真,私下又亲密无间,我们一起旅游、一起打比赛、一起学习、一起刷夜......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从未感到过孤单。直至现在,我依然能和大我四届的学长学姐保持密切的联系,他们在生活、学习、就业方面给予我的建议和帮助,远远超过了普通朋友的范围。

现在我们有了安财广播台的“合肥分台”、“南京分台”、“北京分台”、“上海分台”、“苏州分台”、“东三省分台”、“浙江分台”、“山西分台”、“天津分台”、“日本分台”、“意大利分台”、“英国分台”......这是我们之间的小暗号,也代表了“家”这个字的含义早已被大家延伸到人身上,有台里人的地方就有家,大家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而我们之间的纽带,就是对那间小房子的理解、是对这句“我爱我家”的理解、也是对“安徽财经大学广播台”的理解。

“17国贸7

我总是和7这个数字特别有缘,高中是1707班,手机尾号0557,又被分到17国贸7班。进班第一天,我成为了班级负责人,和某羊同学在南苑宿舍楼与北苑行政楼之间奔波,在南苑澡堂和“手动冲澡”面前争分夺秒。后来,在班级同学和导员小同志的认可和支持下,担任了一年班级团支书、一年宣传委员和两年班长。这四年,我不仅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更宝贵的收获是与同学们的相处之道和学生工作的处理之道。

可爱的他们

最后这群人是我的老师们,大学的老师一直是一种特殊的存在,他们是我们从校园步入社会的最后一段路的引路人和保护者。所幸,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儿。

延延是我心中最可爱的导员,没有之一!不论是为我争取荣誉,还是在我考研时默默帮我分担工作,或是生活中细致入微的关怀,她总是尽她所能,为我考虑。不过老师里我也只敢怼她两句了,毕竟柿子要挑软的捏,嘿嘿嘿......

徐磊老师和杨志远老师硬生生从比赛指导老师被我们变成“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的群友和饭友。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出征的比赛,都斩获了好成绩,在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新技能,对专业知识能更灵活的掌握和运用,国奖省奖在手,美女教授在旁,好不乐乎!

还有我的女神杨莲娜老师,她的国贸课应该是我大学期间的最爱了,也是我上过最认真的课程,没有之一!理由当然是人美心善,讲课有趣,当然,最重要的是人美。第一次感受到听课即享受,从此从未缺席前排。课程结束后,我仍然逢事便滴滴杨老师,写了篇论文?滴滴。是否申请保研?滴滴。调剂怎么选?滴滴。每次都能及时得到女神的耐心解答。再说一句,国贸理论是我考研专业课背诵最轻松的部分,没有之一!女神牌国贸课,你,值得拥有。


与我而言,我与安财的记忆倒不如说是我与这些人的记忆,因为提到安财,我脑海中浮现的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马上就要离开安财去往新的学校,再回来这里不会再有我的宿舍,但因为有这些人在,所以“家”就在。为啥?因为安财不给我住,我就住他们家呗!

(撰稿:17国贸7班 和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