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成功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56

5月6日,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在通慧楼101成功举办。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140余名同学在辅导员万弋琳老师组织带领下,在班会中感悟建党百年光辉历程。

会上,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党史纪录片,并在辅导员万弋琳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歌声里的党史故事——《秋收起义歌》,此外还进行了演讲展示、党史知识竞答、齐唱红歌等等。

班会在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高度热情中拉开了序幕,储璐同学作为主持人致开场词:我们相聚在这里,回望那热血铸就的历史坐标,环顾这实干开创的今朝盛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主持人致开场词

党的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党的故事里有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有精神的谱系、制胜的法宝,有我们党的红色基因,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铁的纪律、政治本色,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万弋琳老师讲话《讲好党的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同学们观看了党史纪录片《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定格了一个个铭刻于心的历史画面《台海纪事.真情呼唤》使我们更加了解了那些1949年从大陆赴台的老兵和民众无不期盼着开启回家的路,故乡、故土,成为萦绕在许多人心头挥之不去的情结。

观看党史纪录片

万弋琳老师讲述歌声里的党史故事——《秋收起义歌》。秋收起义作为党和军队历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当我们走进历史,感受歌曲才发现有那么多构成这段历史的伟大英雄和感天动地的悲壮故事。

辅导员万弋琳老师讲述歌声中的党史故事

曹慧玲同学带来的《致台湾同胞的一封信》主题演讲,深刻的揭示了两岸一家亲的历史传统。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个别台独势力挟洋自重,铤而走险绝不会为我们的台湾同胞带来美好生活。

演讲《致台湾同胞书》

钱兴和王晗宸同学主持的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同学频频举手抢答,体现出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之深刻,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坚定。

党史知识竞答

我国脱贫攻坚战已经完美收官,这个春天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开篇,我们信心百倍,意志如钢;我们团结一心,斗志昂扬,我们正走在通向胜利的大路上。最后,万弋琳老师带领全体同学齐唱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同学们坐成“100”的符号,共同演唱歌曲,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这次会,让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好地帮助我们进一步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不断跨越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篇章。

撰稿:钱兴 摄影:郭庆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