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术期刊社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946

   4月21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裴瑱教授、副社长史龙祥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火灿老师、《国际商务研究》编辑部主任金孝柏老师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会议由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

   首先,裴瑱教授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术期刊社2021年期刊选题方向进行了解读,指出选题方向应当围绕“十四五”规划的新兴课题。随后王火灿老师就转型中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报》如何与学界共同成长的课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他也对学报专业性向综合性的重大转型作出了详细介绍。金孝柏对于期刊论文投稿与写作技巧进行了阐述。最后史龙祥教授对于期刊选稿与约稿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此次会议对于加强师生和学术期刊的交流,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王聪;摄影:王聪;审核: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