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党员赴南京雨花台 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5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10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足迹、感受信仰力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雨花台青松翠柏环绕,庄严肃穆,蓝天白云映衬着巍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目视远方,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生生不息。全体师生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默哀致敬,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深切悼念和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心.迹——雨花英烈遗文展”,家书、随笔、诗词等烈士遗文,每一页都折射着英烈们的心迹。伟大的家国情怀、崇高的义利观念、无畏的战斗勇气、从容的生死抉择……43位雨花英烈的74篇遗文,辅以历史文献资料,展览全篇以革命者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对雨花英烈精神进行解读,结合党史教育,再现雨花英烈在革命道路上的心之所向与实践足迹。

雨花台烈士的出身和人生经历各有不同,但共同怀抱救国救民的宏愿。他们以改造中国为己任,以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为崇高理想,坚定执着,慨然担当,矢志不渝,英勇献身。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为振兴中华、造福人民流尽了最后一滴血。邓中夏、恽代英、许包野、冷少农……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人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形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此次活动既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次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溯源之旅。每一位党员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英烈精神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去,将传承的精神力量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撰稿:万弋琳 徐婕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