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放新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际贸易问题》编委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27

427日,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国际贸易问题》杂志社共同主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际贸易问题》编委会会议在我校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日本神户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国贸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

冯德连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与发展近况,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冯德连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准确判断国际形势新变化、深刻把握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开放促改革、促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现代化经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有效途径,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总结历史经验、把脉当前发展、展望未来经济前景具有重要意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开放研究院院长、《国际贸易问题》主编林桂军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盛斌教授分别代表《国际贸易问题》杂志社和世界经济学会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WTO改革、中美贸易摩擦、“一带一路”与自贸区建设、全球增长共赢链、价值链的嵌入与重构、外贸竞争优势的提升与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培育、贸易战略的调整与转型、贸易便利化和货币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共有18位专家作了主题发言。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扩大我校的对外学术交流,促进我校世界经济学科和国际贸易学科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撰稿:国贸学院 张如庆;审核:国贸学院 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