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津平作“经济全球化的新格局与中国自贸试验区的角色定位”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33


322日下午,我校“大千讲堂”第十六讲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举行。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国际经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指委成员,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于津平作题为“经济全球化的新格局与中国自贸试验区的角色定位”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教授主持报告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于津平首先梳理了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体系是发展自贸试验区的根本动机。于津平阐述了建设自贸试验区的理论依据与自贸试验区在我国的实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如何提升自贸试验区的竞争力,他认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顶层设计和上下联动以及探索跨国合作机制应是重中之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在总结中指出,于津平的报告提出了自贸试验区发展中需要切实解决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关的解决建议,整场报告语言生动、内容详实,让广大师生对我国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进一步开展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拓宽了眼界。

    (撰稿:国贸学院 曹慧平;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国贸学院 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