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花朵队”社会实践团队赴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进行理论宣讲

发布者:学院党团学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54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四史”系列教育活动学习成果,当好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月8日下午,在院党委副书记杭文娟的带领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祖国的花朵队”前往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进行理论宣讲。

首先,团队宣讲成员向小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通过与小朋友们的互动交流成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一番交谈熟悉后,成员们开始进入主题宣讲环节。第一个主题“四史”教育,杜明玉同学结合PPT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习四史”、“如何学习四史”三个方面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第二个主题是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杨惠铮同学通过展示PPT分部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过程中,成员们还穿插了知识竞答环节,积极参与的同学都领取到了由团队准备的小礼品,现场宣讲氛围活跃。

图1:宣讲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知识的了解和此次宣讲活动的效果反馈,团队成员们组织同学们填写了调查问卷,成功收集了此次宣讲活动的反馈情况,巩固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及理论宣讲活动的成果。

通过宣讲活动,让小学生们加深了对 “四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初步了解,也让宣讲团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为深刻。

2:“祖国的花朵队”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