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努力成就梦想——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汪雅珍先进事迹

发布者:学院党团学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40

汪雅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产业经济学研究生,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负责,学习认真,热忱服务于班级同学,在思想、学习和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0年被评为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一、做政治理论学习的排头兵

汪雅珍一直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始终牢记“要想在组织上入党,先要在思想上入党”,不断学习最新的理论政治知识,努力充实自己。她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最新政策方针,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 “只要平凡”战疫故事云分享学习,学习后认真撰写了读后感。 “战疫故事”中看到了不畏艰险的精神,使她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二、做专业学习研究的领跑者

汪雅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在学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先后获得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各一次,并荣获了“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荣誉称号。在科研方面,汪雅珍积极撰写论文和申报课题,已经以一作身份发表论文三篇,先后主持校级科研创新基金项目二项。学习之余,汪雅珍积极参与校内外学术论坛并获奖。20199月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贸易经济学生论坛三等奖201911月获得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优秀奖,201911月获得区域法治文化发展论坛二等奖等,为班级同学树立了学习典范。

三、做党团工作的实践者

汪雅珍2018年起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党支部委员,认真做好党建和团学工作。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定期组织召开团员大会,及时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召开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作为支部委员,她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 “三会一课”工作,安排好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此外汪雅珍同志还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班级党员申请入党、发展党员等相关事宜,成为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入党介绍人和培养考察人,定期与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约定谈话,了解他们最近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为党组织吸收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