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00

为加强对新发展学生预备党员的入党教育,增强党性意识,123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峥嵘岁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杭文娟,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工第三支部部分党员,2020年第一批新预备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观看了展区陈列的诸多珍贵历史照片、真实历史遗物、人物雕像等,认真聆听了将星耀珠城、淮畔定方略、决胜千里外、利剑向江南、送军过长江等革命事迹,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我党我军的光辉战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熏陶和洗礼。随后,大家又参观了邓小平旧居、陈毅旧居、大食堂及会议室,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纪念馆前,教师党员们把一枚枚党徽亲手为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佩戴上,并把一本本党章发到他们手里,激励他们要不断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徽增光。小徽章承载大担当,教师党员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徽,旨在引导他们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帮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接下来,在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曹慧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对党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曹慧平带领师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教师党员为学生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新发展学生党员的入党教育放在红色教育基地,让他们接受一次党性教育,经历一次心灵洗礼,通过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观念教育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教工党员合影

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合影


  (撰稿:赵秋延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