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我院大学生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发布者:学院党团学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81

1129日,为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我院组织了学生前往空军某部,实地感受军营情怀,学习军人精神。

在相关人员的带引下,学生们首先来到了训练场,观看了官兵威严整齐的列队等课目演练,一招一式都整齐划一。接着,官兵带领同学们参观官兵宿舍,在宽敞朴素的房间里,床上被褥整理成整齐的豆腐块,物品被摆放得井然有序,同时官兵现场整理内务,并向学生们演示了如何叠“豆腐块”。官兵动作利落,几分钟将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叠被子是一种传统,磨炼军人的意志,从点点滴滴中培养战士们的纪律性。走到军史长廊,部队的光荣人物和感人事迹给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军魂的力量鼓舞着每一位学生。参观之后,我院学生张永康、童旭友情参演了冬季送老兵文艺晚会暨军人退伍仪式,担任此次晚会的节目主持人并朗诵《兄弟你还记得吗》节目,在官兵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此次活动使得青年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军营生活,在与军人们交流的过程中,大学生们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军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加深了报效祖国的信念。激发了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防意识,强化了青年学生对于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担当精神。

(撰稿:包琪 饶瑞竹 摄影:叶梓静 审核: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