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蔡宏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教务教学科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0

1129日下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宏波在腾讯会议直播间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两个大局中的世界经济研究前沿问题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

蔡宏波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概括为世界政经格局之变、全球化进程之变、科技技术之变、全球治理之变,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概括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际国内的区域化战略、内循环为主,内外循环互促。他认为这两个“大局”对价值链的影响包括降低对外部市场的依赖程度、促进国内统一市场的加快形成、为国内产业链转型升级提供动力。

此次讲座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对世界经济研究前沿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

(撰稿:常雨晴;审核: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