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1125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长邢孝兵主持,院党委委员、系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邢孝兵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及湖南大学和东北大学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要求各系、各支部在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注重发挥育人效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各环节。他强调,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上,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突出重点,确保各项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促进 “三全育人工作健康、全面、快速发展,努力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传达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他指出,学院要按照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十大”育人体系,积极推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会议讨论决定成立“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系正副主任、实验室主任、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组成。

 

  (攥稿人:赵秋延;审核人: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