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美国经济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362

20201031日至111日,第七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美国经济论坛在我校召开。本届学术论坛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美国经济论坛”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财经研究》《南开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浙江学刊》《国际经济评论》《世界经济情况》等期刊编辑部协办。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及社科院研究机构、9家期刊,以及中国财经传媒集团等媒体将近200位专家学者、资深编辑和媒体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1:第七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参会代表合影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出席了开幕会并致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副主编孙杰研究员,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罗长远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寇宗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主任宋锦副研究员,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科和美国经济论坛协调人沈国兵教授等作为会议各方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发言。

1031日上午,大会主旨报告论坛上有8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下午的六个分论坛以世界经济、新冠疫情与中国经济、技术创新、新冠疫情与政策、贸易组织与政策、中国经济等专题切入,有30多位中青年专家学者做了论文报告。111日上午的专家学术论坛以世界经济、美国经济、中国经济等专题切入,有18专家进行了论文报告。与会专家就“新冠疫情冲击下的世界经济格局演变和中、美经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研讨。

2:大会开幕式

  图3:大会主题报告现场

图4:大会分论坛之一交流研讨会现场  

  图5:沈国兵教授做闭幕总结

111日上午,本届论坛大会闭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教授主持。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科和美国经济论坛协调人沈国兵教授致第七届学术论坛闭幕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是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办的,他代表承办方对学术论坛圆满完成研讨主题并取得预期的研讨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下一届学术论坛承办方领导致辞。2021年第八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美国经济论坛的承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最后,在专家学者们热烈的掌声中,第七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暨第二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美国经济论坛非常成功、圆满地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