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077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将于2020526日、530日进行硕士研究生考试调剂复试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复试系统测试及复试时间

1. 调剂复试系统测试时间

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  2020526日上午8:30开始

国际商务  2020529日下午14:30开始

2. 调剂复试时间

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  202052614:30开始,复试考生应从14 : 00开始登录复试系统,进行设备调试等相关准备工作。

国际商务  20205308:30开始,复试考生应从8 : 00开始登录复试系统,进行设备调试等相关准备工作。

二、调剂复试材料

上传政审材料时间:

调剂国际贸易学、世界经济专业考生请于52517:30前在中国移动云考场系统提交政审材料。

调剂国际商务专业考生请最晚于527日上午10点前在中国移动云考场系统提交政审材料。

材料包括(需原件拍照或清晰扫描件电子版,按顺序编号,并将文件打包命名为“准考证号+姓名+复试培养单位.zip):

1.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

3.政审意见表,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提供模版下载,由所在单位审核盖章(或所在居委会、所属派出所盖章)。

4.应届考生:①学生证。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往届考生:①学历学位证书。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说明: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非全日制考生须提供在职证明。

三、调剂复试内容

2020年调剂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方式、成绩计算(详见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yz.aufe.edu.cn/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安徽财经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调剂考生须知》。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0%。主要包括英文自我介绍(不要透露自己的姓名、毕业院校等相关个人信息)和回答面试专家提出的问题。

2、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80%。主要包含专业涵盖的热点问题解析、相关专业的分析能力、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其综合素质等,考生需要通过抽题并在线回答的方式进行。

3.视频面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面试专家组具体实施。面试专家组成员主要以提问,考生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进行面试,面试侧重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外语听说等能力。

  

请调剂考生认真做好复试准备。

学院联系电话:0552-3169091

 

 

 

                                               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