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投资银行部经理赵金亮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者:孙迟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52

929日,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投资银行部经理、高级经济师赵金亮在学院3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2场精彩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主持。

上午赵金亮就研究生所关注的学术研究问题作了题为《“经济学研究入门之‘道’”:在已知与未知之间》的讲座,分享了其切身经验,阐述了研究是知识创造的过程,并细致地从方法论的角度论述了如何激发研究兴趣,提出创造性的研究问题,挖掘研究的创新点。

下午的讲座题目为《“交易永不眠:从‘斯密神话’到投资银行”》,赵金亮从亚当·斯密提出的劳动分工这一概念谈起交易的发展历史,以贸易与金融两条主线展开论述,发散性地谈及如何对人生方向进行选择并做好充足准备。在讲座最后,赵金亮与师生们热切讨论了房地产市场变化等前沿话题。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在如何能更好地掌握与创新经济学研究方面颇有收获,较为全面的了解了古今中外交易的演变历程,对今后自身发展方向也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