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19)第四讲——国际期刊发表文章的经验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85

410日下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讲师、博士生导师田丰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国际期刊发表文章的经验”的讲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邢孝兵主持。

田丰博士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就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主要挑战、投稿流程、增加论文接受率的途径、摘要的重要性、写作训练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田丰博士认为目前国内学者投稿国际优秀期刊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非语言障碍,而是逻辑思维的惯性差异。她强调了论文选题的前沿性和科研方法的严谨性,尤其应注重写作表达的因果逻辑关系和观点的鲜明性。田丰博士还介绍了论文投稿的规划策略,包括期刊的选择、周期和科研计划安排等实用信息。最后,就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等问题,田丰博士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并现场答疑。

此次讲座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互动性,对提高与会师生们的科研能力,撰写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