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425

1221日下午3点,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勤教授在国贸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平台区块链和组织模式变革研究——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部分教师及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勤教授主要讲述了平台改变组织模式、网络和平台组织、双边—多边市场—平台经济学以及组织模式变革四方面内容,他认为P2P问题实际是短距离点到点交通问题,理论基础是斯密—扬格—斯蒂格勒原理,并强调平台经济学的基础是交叉外部性与正反馈效应,最后周教授针对所从事的工作和未来趋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发人深思。平台区块链这一研究领域较为新颖,对于今后的学习研究具有启示意义,值得深入研究,在场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有很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