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杨继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856

1122日下午,应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杨继军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养老金体系改革对中国经济动态效率的影响”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丁宁主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继军教授围绕其研究项目的研究背景、框架设计、实证研究、作用机制、研究结论、政策建议及发展前景作了详细而深刻的讲解。将养老金体系改革植入到OLG模型中,沿着养老金改革—储蓄—积累—经济动态效率的路径进行研究。讲座中杨继军教授提出了当下中国是否面临经济的动态效率走低趋势问题,并给出科学的指标来测度。讲座内容具有前沿性,论证合理有力,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杨教授通过讲解自己的论文生动展现了其研究课题的思路及方法,为我们今后的论文写作给予启发。此次讲座,增强了各位师生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也使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在我国养老金体系改革对于中国经济动态效率的影响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