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暑期走访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60

714日,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张明义、副书记杭文娟带队,辅导员王骥卓、张甜随行,走访了学院部分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学院的关怀与慰问。

在贫困生同学的家中,张明义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与家长讲解了国家对于教育脱贫的决心和政策,学院也将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资助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去宝贵的上学机会。同时,勉励这些贫寒学子要加强思想品德与专业知识的学习,刻苦用功,早日成为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1日,国贸学院在学院301会议室举办贫困生座谈会,杭文娟书记主持会议,辅导员张甜老师和蚌埠地区实习、留校考研的8名贫困生代表参会。座谈中,杭书记首先了解了下同学们的家庭经济情况,询问了同学们暑期实习期间以及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最后,还对复学考研的贫困生,就考研复习的方向性、考研学校的选择以及达成目标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指导,为他们送去了学院的关怀与鼓励。许多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完成学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