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287

2015级各班级: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和《安徽财经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今年我院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领导小组

为保证推免工作的公开、公平与公正,学院决定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推免生遴选督查小组和专家审核小组。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在学校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本学院推免生的申请组织、审查、考核、选拔等工作。整个推免生遴选过程落实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度。推免生遴选督察小组负责监督、检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学院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并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内进行公开答辩。

(一)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邢孝兵

成员:丁宁、董桂才、陈阿兴、沙文兵、王骥卓、张甜、王芳

(二)学院推免生遴选督查小组

组长:张明义

成员:杭文娟、万红先、杨莲娜、李庐、凤阳阳、何玉洁

(三)学院推免生专家审核小组

成员:丁宁、武云亮、沙文兵、万红先、周经、曹慧平、刘敏

二、推荐对象和遴选条件

(一)推荐对象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院2019届应届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第二学士学位、师资班学生)。

(二)遴选条件

1. 思想品德优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无补考重修课程。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艺术类专业为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本科前三年必修考试课总评成绩名列所在专业前30%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侧重于考察在期刊、报纸上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各类科技、学术类竞赛等。

4. 获奖情况。主要包括各类荣誉称号(如优秀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竞赛获奖(如挑战杯、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在精神文明及和谐社会创建活动(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支教扶贫等典型事例)中作出贡献。

5. 身心健康。

三、指标分配

以专业学生数按比例分配指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8名,贸易经济专业3名,国际商务专业1名。

四、时间安排

(一)97日前学院在网上公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二)910日(周一)下午5:00前。学生根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准备相关材料,按《材料报送须知》报送纸质材料到学院,过时不报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917-19日。学院将推免生名单在学院主页上进行3天的公示。

(四)917-28日。研究生处在研究生招生网主页上进行10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923日前学院将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报名材料和推荐免试过程中的相关材料按照顺序装订成册,留存备查。

(六)925研究生处将推免生名单上传至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七)928-10月25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接收阶段。

附件1:材料报送须知.doc

附件2:个人申请表.doc

附件3:论文分类表.doc

附件4:班级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获奖积分细则.doc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