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商务系举办“2018年国际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95

为应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学校“新经管”建设工程的需要,寻求国际商务专业改革与发展的新出路,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谋划专业发展的新格局,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于201874日举办“2018年国际商务专业建设研讨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邢孝兵、科研处副处长方鸣以及国际商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国际商务系系主任曹慧平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在机遇中谋创新——探寻国际商务专业建设的新路径”。在会上,大家围绕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进行专业建设,如何进行课程建设和创新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和发言。会议在“新经管”下国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修订方向,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专业建设新路径和保障机制,教学创新和教学效果检测的新思路,教师个人在专业建设过程中的责任和义务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