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93

2018年5月24至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27所院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徐磊、葛秋颖、徐洁香三位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并取得骄人的成绩,实现我校在该比赛历史上“特等奖的突破”。

本次比赛历时五天,我校五支参赛队伍历经参展策划书、新产品发布会、实际展厅布展、商务谈判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后,获得两项特等奖、三项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徐磊、葛秋颖指导的青海多杰创意文化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徐磊、杨志远指导的深圳诺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特等奖;葛秋颖、徐磊指导的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徐洁香、田秀华指导的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徐磊指导的甲路工艺伞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目前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现场赛事活动。比赛通过品牌商品博览会和发布会等形式,旨在锻炼提高学生外贸实战能力。各参赛团队完成商务模拟谈判、产品发布会等考核,在实务模拟中进一步培养了优秀的国际贸易人才,促进了各院校建立更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我校参赛队伍秉持“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理念,在国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最新成果和我校学子优秀的竞赛风貌。



(撰稿:国贸学院 凤阳阳 审核:国贸学院 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