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7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5月2日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4日青年节,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301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明义主持。

张明义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今天对五四青年节最好的一种纪念方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突出了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神圣职责,使教育工作者倍感亲切与感动。面对新的时代新的使命,对于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既面临重大的历史机遇,又面临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我们应该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爱国主义的情怀、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渴望和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精神传递给青年学子。在实施“新经管”建设过程中,我们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树立起充分的办学自信,通过努力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会后,大家又集体观看学习了由中央电视台出品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学院全体教职工被影片传递的中国精神深深震撼,倍受鼓舞,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身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无不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自豪。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向中国梦的创造者学习,积极在课堂上向学生们传递伟大的中国精神,指引他们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作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庐;摄影:李庐;审核:张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