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25浏览次数:287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文件

校教字【20187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意见,加强“四三三”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规范教学行为、稳定教学秩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检查时间

226-34为教学准备及自查时间35-311为教学检查时间。

、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教师自查、学院检查与校教学督导组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检查内容

1.教学准备方面

1)教学准备方面:主要检查教师授课的讲稿、教案、教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教学运行的资料准备,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合理安排课程进度确保教学有序进行。

2)教学保障方面:检查教材是否及时到位,检查学生教材领取情况,是否存在漏订等;检查师资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要提前检查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的设备运行与安全情况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2.教学管理方面

1)教学档案管理:检查上学期试卷评阅与归档情况检查、总结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做好相应复查工作;检查2014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情况。

2)课堂教学管理工作:检查上学期听课任务完成情况及其归档工作;检查本学期处级干部、系(主任听课规划检查任课教师到位情况和学生课堂出勤率。

3.教学秩序方面

各教学单位合理开展期初教学部署工作,加强对教师的教育与管理,教务处、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领导应深入课堂,重点检查

1)开学第一周教师到位情况;

2)开学第一周学生到课情况。

4.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

、材料提交

各教学单位应认真组织期初教学检查,学院(部)领导要切实负责,带领本单位检查组成员深入系(部)、教研室、实验室对开学初教学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教学任务落实情况、课程教案、教学日历、课件等教学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严格、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各学院(部)自查后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改进,并认真做出总结,形成书面材料,于314日前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到jwczlik2017@163.com



教务处

201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