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飞

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1632

 
 

所在部门: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职  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联系电话:
 15955252085
电子邮箱:
 huefi200606@126.com
 
个人简介
 

胡飞,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研究。

 

 

主讲课程

《国际经济学》《国际商务》等。

 

发表的主要论文

[1]胡飞,葛秋颖.中国内地创意产品贸易的发展及国际竞争力分析,国际贸易问题,200912.

[2]胡飞.产业结构升级、对外贸易与环境污染的关系研究——以我国东部和中部地区为例,经济问题探索,2011(7).

[3]胡飞.生产者服务业FDI对区域服务业效率的影响——基于面板数据模型的实证研究,吉林工商学院学报,20156).

[4]胡飞.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服务贸易出口的影响——基于行业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经济问题探索,2015(6).

[5]胡飞.制造业全球价值链分工的环境效应及中国的对策经济问题探索,20163).

[6]胡飞,杨杰.外商直接投资与产业结构变迁的互动效应——以长三角城市群为例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4).

 

主持的科研课题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生态文明引领下安徽省出口贸易转型升级研究(SK2014A159),已结项。

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对外贸易、外商直接投资对安徽省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影响与对策研究(AHSKQ2016D47),已结项。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大气污染的社会经济影响因素研究(SK2017A0845),已结项。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胡飞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22

职  称

副教授

导师类型

(硕导/博导)

硕导

所属系

国际经济

与贸易系

联系

方式

手机号


Email

achfei@126.com

所授

课程

本科

《国际商务》《国际经济学》等

研究生

《国际投资与跨国企业管理》

招生专业

国际商务

研究领域

贸易与环境、外商直接投资

科研代表作

1.中国内地创意产品贸易的发展及国际竞争力分析[J].国际贸易问题,200912.

2.产业结构升级、对外贸易与环境污染的关系研究——以我国东部和中部地区为例[J].经济问题探索,20117.

3.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服务贸易出口的影响——基于行业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J].经济问题探索,20156.

4.外商直接投资与产业结构变迁的互动效应——以长三角城市群为例[J].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4.

5.制造业全球价值链分工的环境效应及中国的对策[J].经济问题探索,20163.

3

主持科研课题

1.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对外贸易、外商直接投资对安徽省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影响与对策研究”,已结项。

2.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数字经济赋能安徽绿色发展的效应评估与提升路径研究”,在研。

主要获奖


对意向学生的

要求

学习认真,积极进取,具备一定的经济学知识基础和计量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