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军

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3046


所在部门:
贸易经济系
职  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城市与区域经济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fairy868@163.com

个人简介

  

  郭卫军,河南安阳人,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现为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产业经济学、国际商务),贸易经济系副主任,校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研究领域为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城市与区域经济,近年来在《统计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国际贸易问题》《世界经济研究》《产业经济研究》《上海财经大学学报》《经济问题探索》《亚太经济》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部,并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1项和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1项。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产业经济学》《价格学专题》《商务数据分析》

  研究生课程:《国际投资与跨国企业管理》

  研究方向: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城市与区域经济

  发表论文:

  [1]郭卫军、李光勤,财政分权如何影响共同富裕——兼论分权的适度区间,《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233),CSSCI  

  [2]郭卫军、张衔春,中国共同富裕水平的测度与区域时空差异研究,《经济问题探索》20234),CSSCI

  [3]郭卫军、黄繁华,高技术产业集聚对经济增长质量的影响——基于中国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经济问题探索》20213),CSSCI

  [4]郭卫军、黄繁华,产业集聚与经济增长质量——基于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211),校定BCSSCI

  [5]郭卫军、黄繁华,高技术产业与生产性服务业协同集聚如何影响经济增长质量,《产业经济研究》20206),CSSCI

  [6]黄繁华(导师)、郭卫军(通讯作者),空间溢出视角下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与长三角城市群经济增长效率,《统计研究》20207),校定ACSSCI

  [7]郭卫军、黄繁华,东道国外商投资壁垒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世界经济研究》 20205),CSSCI

  [8]郭卫军、黄繁华,经济自由度的增加能否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基于G20国家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国际贸易问题》201912),校定BCSSCI。(人大复印资料《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2020年第3期全文转载)

  [9]郭卫军、黄繁华,货币政策协调、汇率波动与亚太经济周期协动性——基于PVAR模型的实证研究,《亚太经济》20186),CSSCI。(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19年第4期全文转载)

  学术专著:

  1.《产业集聚对经济增长质量的影响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23年10月,独著。

  主持课题:

  1. 2022年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长三角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及对策研究”2022AH050571,在研。

  2. 2021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长三角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效应及政策研究”(AHSKQ2021D54),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