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86

为了培养学生的自学习惯,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423日,国贸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北苑食堂广场开展以“漂流,让图书共享;阅读,让知识传播”为主题的图书漂流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于明信片上写下几句寄语,并将其夹在自己捐出的书中。摆台收集的书籍由青协工作人员统一放置在孵化基地“别具一格”店内,以供有需要的同学去交换。没有借书证,不需要支付押金,没有借阅期限。就这样层层传递,让书籍不断漂流下去。让好书得到分享,让知识得以传播。此外,本次活动也拓展到了线上,同学们可转发国贸院青协官方QQ的说说“图书漂流”,并且写出自己想要的一本书,集赞换书。也可以加入图书漂流群,关注群内动态消息,与持书者取得联系请求换书。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所有书籍将用于公益事业,以图书为桥梁,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图书漂流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又调动起了在校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了以书交友,以书会友,快乐阅读的氛围,有利于学生们的思想建设和大学校园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