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篮在第三届“榴花杯”学生女子篮球联赛中荣获季军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15

423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安徽财经大学篮球协会承办的我校第三届“榴花杯”学生女子篮球联赛三、四名争夺战在东校区东篮球场举行。我院女篮战胜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女篮获得联赛季军。

比赛开始后,我院女篮利用频繁的跑动和换位完成漂亮的快攻,始终掌握着较好的得分机会,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以10-4领先于对手。下半场比赛中,统数院女篮使用换人名额,我院女篮的进攻很快便遭到了对手的限制,得分变得非常困难,比分被追为12-8,双方分差缩小至4分,我院立即叫暂停布置战术并进行人员的更换。调整后,我院队员们采取防守为主的战术,并抓住对方防守失误,罚球命中1分。随后我院队员绕开对手的防守反击上篮命中,比分来到了13-10,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队员们都咬着一股劲。在队员们默契的传球以及防守之下,3分的分差持续了一段时间,随后我院队员再次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5-10。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我院女篮最终以15-10战胜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女篮,获得联赛季军。

比赛中,女篮姑娘们一次次的突破、面对困难时不放弃,顽强的防守与团结协作,展现出了我院女篮队员坚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精神,更为我院学子树立了优秀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