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112

按照校政字〔201720文件精神,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升教学基本功训练效果,展现青年教师风采,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更好地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邢孝兵、张明义

成员:王龙建、方鸣、武云亮、万红先、沙文兵、魏彦杰、丁宁、董桂才、张如庆、林芳

竞赛评委成员由竞赛领导小组确定。

二、参赛对象

198211(含)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教学竞赛。在学校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得校级一、二、三等奖的青年教师可以不参加外,符合年龄条件的老师都要参加。

三、竞赛内容和要求

1.参赛内容:比赛内容应为参赛教师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内容。参赛教师可根据课程知识点,围绕一门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知识点群,充分发挥网络教学平台功能(统一使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AUFE E-learning),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建设在线课程,并应用线下(课堂)教学,完成混合式教学展示。

2.在线课程建设要求:教师需要提前建设好在线课程,在线课程要符合在线教育特征,符合现代在线课程设计理念,具有在线教学资源和教学活动等共同组成。

3.教学视频要求: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视频不应包含作者姓名等相关信息。视频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16:9);视频采用MP4格式,单个视频文件尽量不超过300M

4.多媒体教学课件要求: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PT格式,要求体现教学目标,反映教学内容,并与教学视频配套。

5.教学设计要求:教学设计应充分反映参赛教师本人的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教学特色等,同时也应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以及教学总结等内容。

四、竞赛形式

由学院统一组织、集中举行,由评委现场打分,比赛结束现场公布成绩,按现场评分的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

五、时间安排

421前参赛老师填好《预赛选手情况登记表》发到邮箱linfang8183@126.com,竞赛时间暂定510日(星期三)下午进行,现场讲授,时间为30分钟。

六、成绩组成

竞赛评委成员参照《2017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学竞赛评分表》,现场有记名评分。

(一)专家评审:由专家评委对参加竞赛的选手进行现场评分,占总成绩的70%

(二)学生评价:将组织学生对参加竞赛的选手进行现场评分,占总成绩的30%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