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241

教学检查工作是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检查组

组长:张明义、邢孝兵

成员:王龙建、方鸣、秦超、周经、张宝兵、魏彦杰、刘国晖、蒋云龙、刘刚、邢小军、林芳、赵长娟

二、检查时间

227-3月5为课堂教学检查时间,31日教学资料检查时间,具体安排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安排表》。

三、检查内容

1.教学准备方面

主要检查教师讲稿、教案、教材、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教学运行的资料准备,严格课堂教学纪律,合理安排课程进度,确保教学有序进行。

2.教学秩序方面

检查任课教师到位情况和学生课堂出勤率。

3.教学资料管理方面

检查上学期试卷评阅与归档情况;检查、总结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做好相应复查工作;检查2013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情况。

四、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教师自查、教学系与学院教学检查组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组成员深入课堂、系级基层教学组织、实验室对开学初师生到课情况,教学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教师教案、教学日历、课件等教学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严格、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安排表.xls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