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教学科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44

各有关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6-2018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548号)要求,从2016年开始,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由学校组织申报评审上报教育厅。为做好我校2017年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重大项目

1.基础研究项目应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安徽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以及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的研究课题。

  2.应用研究项目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谋划我省十三五科技工作,针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热点难点问题,体现协同攻关,注重吸收各有关党委、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意见。

  3.申报的项目应避免与已立项的省规划办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复。

(二)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旨在提升学校教学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培育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选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结合个人兴趣爱好自行确定。

二、申报指标

根据教育厅文件推荐指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大、重点项目共26项,其中重大项目不超过4项。

三、资助额度及研究周期

1.  重大项目每项资助5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2万元。

2.  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成果为研究报告的,研究周期不超过1年。项目研究周期从第二年的11日起算。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

四、申报条件

1.在职在岗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申报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人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作为参与人参与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2项。

2.  申报重大项目应有较高水平的前期研究基础和学科支撑。重点项目限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

3.  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不含教研项目)、国家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类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4.  已获得立项的其他科研项目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本次项目。

五、工作安排

1.  各有关单位须于20161128(周一)将申报材料报送科研处。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

1)《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A3中缝装订,双面打印)

2)《2017年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一式一份,按学院推荐排序,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ackyc22@163.com.

2.  学校评审、公示无异后向省教育厅推荐。

六、其他事项

1.各有关单位要做好项目申报的宣传工作,按照公开、公正、竞争和择优的原则,对申报者资格、选题、研究内容等进行审核把关,确保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可行,能够实现预期研究目标。

2.  经学校评审推荐后,由科研处统一登录  “安徽省教育厅科研管理信息平台”(网址为:http://202.38.95.119/srmis/)进行网上申报

联系人:吴琼联系电话:0552-3175993

电子邮箱:ackyc22@163.com

2017年度人文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rar

2017年度高校省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推荐一览表.xls

科研处

2016年1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