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关于举办2016年双语教学竞赛的通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119

按照校教字[2016]41号文件精神,为加强双语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双语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学院双语教学竞赛,本次竞赛旨在鼓励广大教师重视双语教学工作,认真从事双语教学工作,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邢孝兵、张明义

成员:王龙建、方鸣、武云亮、万红先、沙文兵、魏彦杰、丁宁、董桂才、张如庆、林芳

由竞赛领导小组确定竞赛评委成员。

二、竞赛项目及要求

(一)参赛条件

承担本科双语教学任务的教师均需参赛,鼓励其他老师积极报名参加。

(二)竞赛要求

1.参赛内容:比赛内容应为参赛教师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内容,要求参赛教师准备好教案和课件,且在学院竞赛、学校决赛中的参赛内容不能相同。

2.教学设计:按照安徽财经大学教案设计要求,认真进行教学设计,于比赛前一周交给学院竞赛组委会。

3.双语教学:本次竞赛仅限英语授课,要求讲授内容中英语讲授时间≧70%

4.评价指标体系:学院按照学校制定的竞赛通用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价。

(三)竞赛形式:

由学院统一组织、集中举行,由评委现场打分,比赛结束现场公布成绩,按现场评分的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

三、时间安排

108前参赛老师填好《双语教学竞赛预赛选手情况登记表》报到学院,竞赛时间暂定1019日(星期三)下午进行,现场讲授,时间为30分钟。

四、成绩组成

竞赛评委成员参照《2016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双语教学竞赛评分表》,现场有记名评分。

(一)专家评审:由专家评委对参加竞赛的选手进行现场评分,占总成绩的70%

(二)学生评价:将组织学生对参加竞赛的选手进行现场评分,占总成绩的30%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6923

附文件:

校文件:关于举行第二届双语教学竞赛的通知.doc

附件1.双语教学竞赛预赛选手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2.双语教学竞赛决赛选手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3:2016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双语教学竞赛评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