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91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16年“轩昂杯”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决赛于56日至8日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45所院校111支团队的964名参赛队员和191名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决赛。

根据比赛安排,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参赛高校在31日至410日自行组织完成,每只参赛队伍由7-10人组成,比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展位设计与商品陈列、国际贸易模拟谈判两个环节,其中国际贸易模拟谈判采用纯英文进行;决赛阶段比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其中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采用纯英文进行。

本次决赛分为ABC三组,每组评委老师5名,分别来自南京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和合肥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整个决赛气氛紧张而热烈,每只队伍各尽所能、各显神通,不仅很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精神面貌,而且精彩演绎了一场场不可多得的文化和智慧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安徽财经大学“思创”团队、滁州学院“智联10+2Dream”团队、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倾心”安城团队等18支团队斩获金奖,合肥工业大学“逆旅”团队、安徽大学UNLOCK团队、安徽工程大学“一丝不刮”团队、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亚太石榴酒代表队等39支团队荣获银奖,淮北师范大学233国际代表队、黄山学院独具“酱”心团队、铜陵学院“姜山如此多娇”团队、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被召选的孩子们”团队等54支团队获得铜奖。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亮,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团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等有关领导,以及合肥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出席大赛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梁祥君宣读了获奖团队名单。张庆亮在大赛颁奖典礼的致辞中指出,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的内在需要,是形成“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的有效途径。为此,安徽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校园氛围。他认为举办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不仅可以创新国际经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而且还可以为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和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进而为培养国际贸易优秀人才创造良好的条件。他希望参赛同学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立足技能培养,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竞争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广大教师以各支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为榜样,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