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10

 424日上午,我院在西校区一号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课程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张庆亮出席,台湾铭传大学财经系主任李修全副教授、财经系秘书侯信安、教务处副处长顾鸿、人事处阎芳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开始前,张庆亮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为李修全颁发了我校兼职副教授聘书,并希望李修全能够定期来我校为学生授课和开设专题讲座。

研讨会上,李修全博士首先介绍了铭传大学财经系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思路和做法,即如何从铭传大学“人之儿女、己之儿女”的育人理念和“卓越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定位出发,来确定财经系“全球金融视野、科学分析能力、财经知识与伦理、专业证照实力”人才培养目标,以及系课程建设委员会如何围绕校院系教学目标、市场人才需求、宏观金融政策、教师专业和学生职业发展来开展课程规划与建设。侯信安老师介绍了铭传大学财经系如何通过教师年度考核中的“辅导与服务”项目和学院的日常行政管理来调动老师们参与课程建设的积极性。顾鸿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对于各个学院开展“课程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方鸣副院长总结了学院开展课程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就学院开展“课程建设年”活动的计划做了说明。

张校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扎实开展“本科课程建设年”活动,以课程建设带动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以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为建设依据,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用现代教育的观点选择和组织课程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与方法,更新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社会担当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