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发布时间:2016-04-23浏览次数:154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代表赴蚌埠市烈士陵园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党委书记张明义、校关工委李纯英教授、副院长王龙建、团委书记周杨波及学院三十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龙建主持。

师生代表冒着烈日步行50分钟到达蚌埠烈士陵园后,张明义在烈士纪念碑前简要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并希望同学们继承先辈遗志,发扬抗战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随后,李纯英作了 “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 为主题的报告。他从九三大阅兵着眼,将大家带到抗战初期的那段屈辱的历史当中,讲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顽强抗争精神,强调大学生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认真学习,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师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行礼鞠躬,虔诚悼念。最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抗战纪念馆,再度重温历史伤痛,感悟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采用体验式教学方法,让同学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感悟历史,激励年轻人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