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8791

   从学校 1959 年建校至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几经变迁,陪伴着一届又一届学子的成长与成才,学院也一步一步地发展壮大

    古人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至于至善。” 所以,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改变,是要通过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培养和素养的熏陶,帮助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最终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这是我们的教育对于同学们的价值,也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互联网的发展和商业、社会环境的迅速变化给大学带来了挑战,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挑战。一方面,互联网的发展使得获取知识的渠道很多,甚至可以在网上选修很多由名校、名师开设的课程。另一方面,商业实践的发展很快,今天在课堂上讲授的实践知识,两年以后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已经过时了。教育要从传统以教师为中心的知识传授为主,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能力培养与素养熏陶为主转变。知识的传授不再是教育的主要目的,而成为实现能力培养与素养熏陶的手段。在教与学的关系中,过去老师的教是重点,现在学生的学是重点。

    秉着“团结协作、求实创新、奋发图强、追求卓越”的院训,学院将借鉴国际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引进优质教学资源,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

    同学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需要同学们在学习中更加积极、更加刻苦。我们唯有在今天学习的时候努力“向下扎根”,在明天走向社会的时候才能不断“向上结果”。期待着我们每一位同学通过大学的学习,不仅能够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能够成为善于学习、善于分析、善于表达、善于合作,诚实、善良、正直、富有责任感的现代公民,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开花结果,枝繁叶茂。

    让我们携手共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