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刚

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1920



所在系所: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职  称:
 副教授
专业方向:
 对外直接投资,商品市场流通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pingjing0724@163.com

个人简介

 

刘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完成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多部教材、著作编撰。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省级领导肯定批示的智库成果,多次指导学生获学科竞赛国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一、主讲课程

《国际贸易操作实验》、《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前沿专题》

二、主持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内市场分割演进的测度、分解及经济效应研究”(项目编号:71303001)(已结项)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逆全球化”下中国战略资产寻求型对外直接投资的抗压机制和回馈效应研究”(项目编号:19BJL119)(在研)

3、省级教学研究项目“跨境电商贸易创客实验室”(已完成)

三、发表论文

1、刘刚:《经济开放加剧了国内市场分割吗来自中国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检验》,《财贸研究》,2018年第1期。CSSCI

2、刘刚、谢贵勇:《交通基础设施、流通组织规模与农产品流通市场分割》,《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CSSCI

3、刘刚:《我国省际贸易壁垒的演进:1988—2008》,《兰州学刊》,2010年第11期。

4、刘刚:《中国大宗商品定价权缺失问题探析——以国际市场铁矿石与稀土定价为例》,《价格理论与实践》,2009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