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晖

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2934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刘国晖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910

职  称

副教授

导师类型

(硕导/博导)

硕导

所属系

国际经济

贸易系

联系

方式

手机号


Email

liuguohui369@126.com

所授

课程

本科

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学

研究生

国际贸易政策研究;国际贸易政策与实务

招生专业

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

研究领域

国际贸易与就业、收入分配;包容性全球化

科研代表作

1.刘国晖、马文倩.人口质量与高技术产业出口技术复杂度[J].山东工商学院学报,2022.4.

2.刘国晖、张如庆.贸易开放如何影响了我国居民收入分配——一个马克思主义的解说[J].经济问题探索,2017.5.

3.刘国晖、张如庆、陈清萍.有偏技术进步抑制中国劳动就业了吗?[J].经济问题,2016.5.

4.刘国晖、吴易风.国际贸易理论——马克思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的比较[J].政治经济学评论,2015.7.

5.刘国晖、张如庆.论困境倒逼下的我国对外贸易发展方式转变[J].经济学家,2014.2.

3

主持科研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外向包容性发展视域下我国制造业攀升全球价值链策略研究(项目编号:20BJY098)。



主要获奖

1.面向‘新经管’的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224月。

2.面向‘新经管’的国际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2210月。

对意向学生的

要求

1.愿意做研究,态度认真。

2.愿意开展国际贸易与就业、收入分配、包容性增长方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