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连

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3505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冯德连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23

职  称

教授

导师类型

(硕导/博导)

硕导/博导

所属系

国际经济

与贸易系

联系

方式

手机号


Email

605860007@qq.com

所授

课程

本科

国际经济学

研究生

国际商务、国际商务研究

招生专业

国际贸易学学术硕士;国际商务专业硕士

研究领域

国际商务研究

科研代表作

[1]冯德连,袁子雁.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三维共生关系对中国贸易地位的影响[J].江淮论坛,2022(6):46-56.

[2]冯德连,李子怡.人口老龄化、人力资本与服务出口复杂度[J].上海经济研究,2021(7): 28-38.

[3]冯德连,沈石哲.共生环境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效率关系研究——基于“一带一路”五通视角的经验证据[J].经济问题,2023(4):21-30.

[4]冯德连.中国制造业大企业外向国际化趋势、问题与应对策略[J].国际贸易,2020(1): 31-37.

[5]冯德连.研发国际化趋势下我国技术创新模式的选择[J].财贸经济,2007(4): 41-46.

3

主持科研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长三角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培育机制与路径研究(项目批准号21BJY150)。

[2]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重大研究项目“基于共生理论的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产业转移研究”(KJ2020ZD001)

主要获奖

[1]冯德连等.经济全球化下中小企业集群的创新机制研究[M].经济科学出版社,2006.获第十四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著作二等奖。

[2]冯德连.规模经济与国际贸易研究[M].中国统计出版社,2003.2001-2004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奖一等奖。

对意向学生的

要求

品学兼优,科研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