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孝兵

发布时间:2016-03-13浏览次数:8260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姓    名

邢孝兵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410

职  称

教授

导师类型

(硕导/博导)

博导

所属系

国际经济

与贸易

联系

方式

手机号


Email

xingxiaobing@163.com

所授

课程

本科

国际经济学

研究生

国际贸易与经济发展

招生专业

国际贸易学 国际商务

研究领域

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中国对外贸易研究

科研代表作

 1.进口贸易的技术创新效应:抑制还是促进?《国际贸易问题》2018年第6期。

 2.出口商品结构对全球技术创新空间差异的影响研究,《财贸研究》2018年第8期。

 3.中国在世界贸易网络中的地位:演进与展望,《国际贸易》2020年第3期。

 4. 寡头垄断条件下的储蓄率与长期贸易模式,《经济研究》2010年第1期。

 5. The Saving Rate and the Upgrade of the Trade Commodity Structure in Developing Countries,《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2014年第23卷第8期。

3

主持科研课题

 1. 经贸摩擦背景下我国技术创新“网络中心度”提升机制与政策研究,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2020.07-2023.12

 2. 国际贸易对技术创新“中心-外围”关系影响的理论与政策研究,安徽省社科规划办项目,2018.10-2022.12

主要获奖


论文《寡头垄断条件下的储蓄率与长期贸易模式》于20147月获得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出版奖一等奖。


对意向学生的

要求

具有较为扎实的微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基础,对于科研论文的写作具有较为浓厚的兴趣,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逻辑分析能力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