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商务发展论坛“开放型经济体系:中国对外开放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68

首届中国国际商务发展论坛“开放型经济体系:中国对外开放三十年回顾与展望”全国学术研讨会于2008年3月29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国家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各高校158名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应会议主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的邀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秦超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商务部服务贸易司胡景岩司长、商务部政策研究室王子先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副部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乐研究员等从政府层面作了中国对外开放战略回顾与展望的主题发言;北大副校长海闻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薛荣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经政所国际贸易研究室宋泓主任、姚枝仲副主任从学者的角度作了中国对外开放战略回顾与展望的发言;还有企业层面的BP(中国)有限公司任亚芬副总裁、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冯军总裁也作了精彩发言。与会代表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