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暨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56

    10月11至12日,“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暨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院教师赵玻、张廷海应邀出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搜狐财经独家网络直播。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吕政、首都经贸大学校长文魁和全国人大常委陈佳贵致辞,吴家俊理事长做了中国工业经济2008年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娟做了主题报告。 来自国内工业经济(产业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金碚、夏大慰、费方域、郑海航、干春晖、郁义鸿、蔡宁、臧旭恒、于立、胡建绩、李凯、杨惠馨、张耀辉、史忠良、李海舰等和来自全国70多所高等院校的36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分主题报告、主题发言和三个分论坛进行,回顾了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成立30年来走过的曲折、辉煌的历程以及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会专家学者们就产业结构、产业组织与学科建设,全球背景下中国产业竞争力,反垄断与深化垄断行业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会上,赵玻副教授、张会恒教授被聘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任期5年。